到底什麼才叫老師?

從八月開始就要成為國小三年級的班導了,當自己跟同學這麼說的時候,大家都是「啊,那很好啊」的感覺,畢竟大家都是學教育出身的,當老師也很正常。


可是當我跟不是很關注我,但跟我交情還不錯的人聊到要去哪裡工作時,很多人開頭第一句就是「你看起來不像一個老師啊!」


說好聽一點就是「沒有老師的架子」

說難聽一點就是「你看起來不值得我把孩子交到你手裡」

那他們指的到底是哪一種?

看起來不像老師又是因為什麼?衣服?相貌?說話方式?

這幾天思考了很久。


當然我自己也知道我要是因為別人三言兩語動搖的話,那我對於「當個老師」的信念也太低了。自己是一位什麼樣的老師必須要由自己去定義,什麼樣的教學理念、教學風格⋯等等,可是我目前還在原地打轉呢,希望自己趕快走出這座迷宮好好備課。_(:3 」∠)_

评论
© 漁舟燈火 | Powered by LOFTER